peppermint

爱最好的爱豆,写最美的故事。

 

[白开]斯文败类2

小段子
(掰弯直男)
(´-ωก`)



大学的课好无聊,半天也不知道老师在台上说些什么,金钟仁每次都特意早到,占的是最后方的位置,为了能在前面有人的情况下放心地趴着睡觉。

他困得要死,突然教室前面的几个女生发出此起彼伏的尖叫声。

“怎么回事?”身边好朋友已经好奇地探出头张望。

金钟仁眼睛都没睁开,翻个身趴到反方向,嘴里嘟哝道:“肯定是那个吧,三年级的……”

高大帅气的学长一向是学妹们尖叫的对象,就算只是课间经过教室,也能引发骚动。

金钟仁猜想肯定是边伯贤的那个死党,一看就是风流潇洒又春风得意的样子。

“啊~”好友却在身边感叹,“那就是学长的新女友吗?”

“什么……”金钟仁无精打采地问。

李泰民却捣了一下他的胳膊。

金钟仁烦躁地抬头:“干嘛!”

“不是,”李泰民小声提醒他往外看,“是你喜欢那个,伯贤学长。”

什么?!

金钟仁瞪圆双眼,猛地挺直胸膛,“凶狠”地盯住李泰民,又在下一秒赶忙转向窗外。

朴灿烈好像是认出他们教室里相识的后辈,于是一面路过一面朝里面挥手,而走在他外面一些的边伯贤,穿着一件宽松的灰色卫衣,帽子懒散地搭在后背,胳膊抬起来,环住身侧另一个人的肩,把她圈在怀里有说有笑一起走。

金钟仁觉得他一口气快提不上来,明明应该低头矮身不要暴露自己,却就这样伸着脖子眺望。

“哦!”李泰民惊呼,“那不是钟大哥?”

“谁?”金钟仁问。

“搞乐队的,”李泰民是舞社负责外联的,所以每个年级都认识人,“很亲切的哥哥。”

金钟仁又看过去,原来不是“她”,边伯贤圈在臂弯里的,是他的同级生兼死党金钟大。清爽的短发,个头和学长差不多,因为是离教室最远的位置,被边伯贤勾住脖子的角度一时辨认不出是谁。

“李泰民你是不是瞎?”

不过,呼……

金钟仁还是狠狠呼出一口气,整个人都快垮掉。

他心里庆幸得不得了。随即又深深责备起自己。

一颗心七上八下,可边伯贤根本毫不知情。

“没办法,”好友看他神情沮丧,遗憾地说,“就说那哥哥喜欢的都是小辣妹。”

金钟仁瞪李泰民。

“毕竟,”好友无辜摊手,一脸理所当然,“你不是嘛。”

“我也可以。”金钟仁倔强。

李泰民打量一下密友,“噗”地一声笑出来。

“是是是,我的‘小辣妹’。”他逗弄似的揉乱金钟仁的头发,被正堵着一股气的熊一掌拍掉。

就在门外有说有笑的一行人就要经过之时,下课铃响了。

李泰民笑嘻嘻的,身边人陆陆续续起身收拾书包的事后他突然一个翻身越过课桌,几步跑到后门口拦住学长们。

操,泰民在干什么?

金钟仁根本来不及阻止,傻愣愣地盯着好友去跟学长们攀谈。

但是周围人声鼎沸,根本听不见那小子在跟他们说什么。

突然李泰民回头指向他,吓得他第一反应竟是抬手将脸躲到书后。

果然,朴灿烈,金钟大,自然还有边伯贤都朝他这里望过来。

金钟仁偷瞄一眼,李泰民还在继续说,他仍旧不敢从书后抬起头来。可是他好想看边伯贤的表情啊,妈的。

好不容易不认识他的哥哥往他这里看一眼,他还不争气地拿书挡着——甚至开学以来还一次都没有翻过这本书——他可太怂了吧?

金钟仁被自己气得差点直接昏厥,连李泰民一脸兴奋地跳回来,他都没反应了。

“原来是这样!”好友十分振奋。

“泰民我恨你。”金钟仁心灰意冷,手臂晾衣服似的耷在边缘,身子瘫在桌子上。

“原来你的边学长周末也跟钟大哥玩乐队的?”

“真的?”金钟仁又来了精神,转眼他反应过来,“你刚才是问这个?”

“嗯,你以为是什么?”李泰民反问。

“没……”

“我说你特别崇拜他们,想去看他们周末的表演。”损友果然是损友,兴奋地耸肩笑。

“……李泰民你还是去死吧。”金钟仁友善问候道。

  146
评论
热度(146)

© peppermint | Powered by LOFTER